专业的修补搪瓷釜要注意这几点 欢迎您! 网址:http://www.whrzgs.com/

行业新闻

专业的修补搪瓷釜要注意这几点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18-04-09 17:23:03    浏览次数:    

   修补搪瓷釜是一种非常有用途的技术,它可以将损坏的搪瓷反应釜很好的修补完整,然后让人们继续使用,不会耽误正常的生产操作,所以说像这种技术对于很多要使用搪瓷反应釜的企业都应该盛行起来,这样就不会在搪瓷反应釜出现故障或者损坏后操作工人不知所措了。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搪瓷反应釜是现在使用最为广泛的一种设备,像很多化工行业都必须要使用到它,但是使用肯定也会有出现各种损伤的情况,像脱瓷、气泡、气孔、裂纹等都是搪瓷反应釜可能会出现的。那么这时候修补搪瓷釜技术就显得特别重要了,那么专业一点的修补搪瓷釜技术都要注意哪些情况呢?

   首先要注意的就是要严格按照修补搪瓷釜的施工工艺,保证其技术的质量,然后就是要注意在修补过程中涂层的设计一定要保证有足够的涂膜的厚度,还有就是防腐设计的时间安排尽量要提前,给干燥固化留下充分的时间。针对腐蚀比较严重的区域要利用综合的复合涂料或者是填料来修补,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措施要保证,是什么安全呢,就是搪瓷反应釜的安全,不能在修补的时候忽略了这一点,一定要落实起来。

   所以说只有具备了专业的修补搪瓷釜技术才能为使用搪瓷反应釜的企业带来收益,而且还能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你了解修补搪瓷釜吗


   朋友们对于修补搪瓷釜技术你们对了解吗?知道它对于搪瓷反应釜有多么大的作用吗?知道利用它可以将搪瓷反应釜起死回生吗?是不是还不太清楚,那今天我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番吧,可能看完我的介绍之后你就能很清楚的明白了。那我们就开始吧。首先我们大家应该先了解的是搪瓷反应釜是现如今很多行业都会使用到的设备,而且它也是支撑一些行业快速发展的动力与基础,它已经在我们国家很多行业中都占据了很重要的地位了。

    既然是这么多行业所必须要使用到的设备肯定对搪瓷反应釜的需求量也是很高的,那么有些操作人员可能在生产的过程中没有注意好搪瓷反应釜的安全使用,可能被什么硬物所撞击,或者是在升温或者是降温的过程中出现爆瓷现象,或者还有其它的一些损害等等,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就不得不使用修补搪瓷釜技术了,具体是要怎么做呢?我们第一步应该是把搪瓷釜的表面清理干净,不让它有一些污浊物,然后再使用直柄砂轮机打磨待修补部位,打磨好之后再将那些配料按照比例倒在工作板上,混合成深色的胶料,然后就是再将这些配置好的胶料涂在要修补的地方。确保搪瓷釜的表面与修补剂是紧密接触的。

   就是按照这样精细的修补搪瓷釜技术将损坏的搪瓷釜修补好,不过在平时呢人们要多注意保养,这样才能使它使用的寿命更长一些。


修补搪瓷釜技术还你如初的搪瓷反应釜


   我们都知道搪瓷反应釜使用的时间长了,就可能会出现很多故障或者出现损坏都有可能,但是如果有些比较念旧或者是节俭的厂商,可能就不舍得将损坏的搪瓷反应釜给扔掉。那么现在就一种技术可以将损坏的搪瓷反应釜给修理的非常好,然后修补完之后就能让你的搪瓷反应釜和之前没有损坏的模样,更可以让它和刚买回来的时候使用的一样方便。那这种技术是什么呢就是修补搪瓷釜技术。至于如何去修补那就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先将配好的修补搪瓷釜涂料用胶料刮刀均匀涂敷在修补部位表面,刮实赶尽气泡,确保表面与修补剂密实接触,20一30℃固化5小时,最好再涂刷一层,注意要现用现配。然后再将基料和固化剂按其配比倒出在工作板上,充分混合均匀成为深色胶料。如果你的搪瓷反应釜表面有一些脏污,先处理清除蚀损部位的积附物,用角向或直柄砂轮机打磨待修补部位,原则是“越毛糙越好”,最后用丙酮或酒精清洗脱脂。搪瓷反应釜固化在20一30℃条件下,5一6小时可进行机械加工,完全固化需24小时以上。修补搪瓷釜的涂层厚温度高则固化时间可以缩短。


有了修补搪瓷釜技术你还害怕你的搪瓷釜损坏了怎么办吗?


修补搪瓷釜之前要做什么准备


   有时候搪瓷反应釜损坏的现象是不可避免的,我们不能因为损坏了就将它丢弃,现在有更好的技术可以将搪瓷反应釜修理好,让人们继续使用,就是修补搪瓷釜技术。不过在使用这项技术之前我们有要做准备工作的,就是要先对损坏的表面进行处理一下,一般用来制造搪瓷釜的原始材料是使用优质的不锈钢、低碳钢、其中使用最多的就是低碳钢了。在使用过程中搪瓷反应釜受损了,最基本的原始材料就会腐蚀的速度加快,不像完好时那么优等了。如有严重的情况可能会在短期内将搪瓷釜腐蚀穿透的,所以发现有损坏一定要赶快修补处理不能耽误,也不能一直这样持续下去,不然会造成更大的困扰的。

   要按照搪瓷反应釜的损坏程度和基本材质情况的不同,要分别作修补前的处理准备。修补搪瓷釜质量的好坏还和表面处理是否彻底有直接关系,一定要把这项任务看待的非常重要。对于局部腐蚀较深或者是穿孔的部位,要先对其进行补焊,不过一定要让补焊部位很清洁和规整,焊接的接头一定要圆滑。对于一般浅表部位可以先用锉刀、钢刷等将损坏的表面上的污点完全清洗干净,将上面的锈渍都打磨掉,让它露出金属的颜色,然后就是再用乙醇等清洗剂刷干净处理的表面,等表面真正的刷干净之后再进行修补才可以。


修补搪瓷釜 以下几部步就搞定


   搪瓷反应釜损坏用反应釜修补剂来快速修复。修补剂具有耐磨蚀、耐腐蚀性的特点,具有磁性但是不导电,温度最高可达23℃使用。接下来五步骤就搞定损坏搪瓷釜。

   1.搪瓷反应釜表面处理清除蚀损部位的积附物,用角向或直柄砂轮机打磨待修补部位,原则是“越毛糙越好”,最后用丙酮或酒精清洗脱脂(不允许再用手、物触摸)。

   2.修补搪瓷釜配料:将基料和固化剂按其配比倒出在工作板上,充分混合均匀成为深色胶料。

   3修补搪瓷釜涂料:将配好的料用胶料刮刀均匀涂敷在修补部位表面,刮实赶尽气泡,确保表面与修补剂密实接触,20一30℃固化5小时,最好再涂刷一层。注意要现用现配。

   4.搪瓷反应釜固化在20一30℃条件下,5一6小时可进行机械加工,完全固化需24小时以上。涂层厚温度高则固化时间可缩短。


非全属修补搪瓷釜方法注意事项


   在化工行业,搪瓷釜可以说是核心设备了,然而由于内部结构和特殊工艺使它很容易损坏,这样就需要及时修补搪瓷釜。搪瓷反应釜的修补方法有:瓷釉搪烧法、耐蚀金属修补法、耐蚀金属涂料混合修补法等,这里介绍非金属修补法。  也就是说利用合成树脂材料的较高的化学稳定性和良好的物理机械性能来修补化工搪瓷设备,工艺简单、费用低、修理时间短、耐腐耐磨。

 一般情况下合成树脂材料与搪瓷表面粘结力较小,因此用粘结剂修补搪瓷反应釜就需要解决两个问题,即提高自身粘结强度和减少温差应力。

    1、首先要提高胶粘剂的物理机械性能,修补搪瓷反应釜时常用环氧酚醛混合胶泥,主要考虑酚醛树脂可作为环氧树脂的活性增韧剂,又可提高胶泥的耐温耐腐性能。在混合胶泥中加入17%~20%的丁睛胶或丁基胶,提高胶泥的柔韧性能。为降低胶泥的粘度,考虑到稀释剂的挥发,采用690或501活性稀释剂代替丙酮,并加人5%~8%的氧化铝粉,提高了树脂的粘结强度。 

    2、高温下树脂进一步固化产生收缩力,粘结强度明显降低,采用预应力施工,来减少温差应力,取得了良好效果,修补寿命提高4个月以上。所谓预应力施工是将设备预热后再粘结的方法。这样当设备降到常温时,由于壳体和粘结剂的收缩系数不同,产生了一定的应力—预应力。当搪瓷设备在使用中温度发生变化时,首先抵消了这部分应力,随着温度的继续升高,产生的新应力相对就小,从而减少了温差应力的影响。

    对小面积搪瓷损坏大部分可采用胶粘修补,损坏处一般应清洗除锈,去油去灰。如破损处露出金属时,可采用碱性固化的环氧树脂作隔离层,然后将设备升温至40~60℃,按选定的胶粘剂品种所规定的配方配制耐蚀胶泥,薄薄的涂在搪瓷损坏处,保温干燥,再涂,再干燥,直至所需厚度。最后逐渐将所修反应釜升温至其工作温度以上20℃,保温24h即可。这种方法修理成本低,在化工行业有很大应用价值。


为什么要修补搪瓷釜


   搪瓷反应釜为高分子复合材料,应用广泛且也易出现脱瓷、爆瓷的现象,如果没有快速修复的方法严重时会耽误工时、工期的。快速修补搪瓷釜是业内不可缺少的。

                                                            

   这里说到的搪瓷反应釜及反应罐、搪玻璃设备等在化工行业中用到的最多的防腐设备。在正常的作业中难免会出现机械之间的碰撞及自然气候的急剧下降等不稳定因素会造成搪瓷釜出现裂纹、气泡、脱瓷等问题,然后出现这类问题搪瓷釜设备也就处于不能进行防腐功能的阶段了,在正常工作中是不允许的,此时必须修补搪瓷釜。

  修补搪瓷釜一技术存在的必要性,搪瓷釜设备在价格上是比较高的,而这种损伤误差是存在的,不易随便废弃此设备,采用合理的修补搪瓷釜,设备仍然能正常使用,客观上对节省资金的投入是显著的。

  搪瓷釜设备为高分子合成材料,损坏面积小的情况下,采用合理的修补搪瓷釜技术可进行快速修补,在工艺上不用拆装设备那么复杂就可进行修复,1天内即可继续使用。如果出现大面积的损坏,需进行设备原厂进行重新搪瓷,也是一种节省开资的表现。最为常见的修补搪瓷釜就是用环氧树脂、聚四氟乙烯树脂等搪瓷釜修补剂来进行快速小面积修复。

  根据实地的分析及搪瓷釜设备常见的损伤找到预防方法,是一种可行的方法。

  ........

  搪瓷釜设备分为外部损坏及内部损坏两种原因,外部的机械损坏,内部的热应力损坏、力工应力损坏、静电穿刺、析氢腐蚀等,还包括出厂时的材料方面的不合格及厂家方面的搪瓷烧制质量上不够都会导致搪瓷釜设备的损坏,不仅在使用时会出现损伤,在使用寿命上也会受到影响的。


返回上一步
打印此页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