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搪瓷釜修补方法 欢迎您! 网址:http://www.whrzgs.com/

行业新闻

三种搪瓷釜修补方法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17-05-31 08:38:49    浏览次数:    

  有机树脂修补法


  使用各种进口的搪瓷釜修补剂、高分子修补荆等.修补工艺简单,使用省时,但由于有机材质抗老化性差、热膨胀系数与釜体燕材相差较大.很难保证长时间使用不翘皮,比较适合低沮、中性、腐蚀小的工况。


  扭胶溶液修补法


  用一种有机金属化合物(如以金属阵盐和喊性磷敌盐为原料的含磷玻瑞》为底修补剂.涂于已处理好的损坏部位,加热到300一350℃形成底修补层.制备以硅的醉盐、乙醉、水和胶溶液、坟料为原料的上修补剂,涂施在已搜盖底修补剂的损坏面上,加热形成上修补层。在上修补层固化过程中.填料之间会形成气孔,再使用以硅酸盐、乙醉、水和酸的溶液为原料制备的坟充剂充境气孔.为使含气孔最少可多次加热益复充填操作。


  现场施工时,一般用于釜体法兰面或浅表的修补.大面积修补抽瓷.则须在专业制造厂内进行。据有关资料表明,这种修补法工艺复杂.要保证质最则修补的操作规程较苛刻.所以.只在考虑釜内介质的适用性时才采用。


  热喷涂脚瓷粉修补法


  将外晌的陶瓷喷涂材料用权乙炔火焰加热到熔化、半熔化或软化状态,高速喷涂到经处理后的待修表面,形成棍盖层,书连续喷涂。堆积成为喷涂层。喷涂层与蔫体采用徽焊接、机械结合、金属健力、徽扩散4种方式结合。喷涂层均有徽孔.再用配套的封孔剂.对热喷涂层进行封闭.就可以得到耐腐蚀性能优越的涂层。这种喷涂层的耐脚蚀范圈比抽瓷广.可达到强化表面的目的.且具有良好的化学往定性.修补面积不受限制.可现场施工.修补作业简单,一般数小时可交出使用.特别对穿孔后悼补和损坏出料口的更换比较有利。虽然喷涂材料中含有.、硅等元素而使抗暇化能力有所降低,价格也较高,但在非权化性酸和碱介质中应用前景广阔。


返回上一步
打印此页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