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搪瓷釜修补​方法 欢迎您! 网址:http://www.whrzgs.com/

行业新闻

常见搪瓷釜修补​方法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16-10-17 14:36:47    浏览次数:    

  搪瓷釜的损坏情况有多种多样,爆瓷的部位不一,可以是法兰面、搅拌桨、接管口等。而搪瓷釜的价格比较昂贵,往往因小部位的爆瓷而造成整台设备的报废。下面介绍几种搪瓷釜下料口损坏的常见搪瓷釜修补方法。

  在现场修补条件下,普遍采用异体修补法。


  胀管修补法 胀管修补法,就是选用略微比下料口尺寸大的塑料管,通过加热的方法套入下料口,待其冷却后自然紧固于下料口的方法。

  该法优点是替代管不用机械连接,就可自然地紧固在下料口上;缺点是下料口不一定是圆形,通常呈椭圆形,因此在胀入塑料管后,通常留有间隙,如果不进行填塞,就会出现渗漏,而且在使用过程中,因为塑料管的膨胀系数与搪瓷的膨胀系数不同,经热胀冷缩,会使塑料管与搪瓷间的间隙加大。

  因此胀管后,还要用必要的密封材料填塞间隙。我们通常采用一种聚合陶瓷高分子修补剂,该修补剂既有修复的功能,又有密封的功能,还有抗腐蚀的功能。

  该类修补剂有底胶和面胶之分,底胶粘接性好,与金属、搪瓷、塑料均能较好的粘接;面胶耐腐蚀性好,可抵挡介质的侵蚀。对于不同的介质,就要选用不同型号的修补剂。如果在面胶上再覆盖一个保护罩则使用寿命可大大延长。


返回上一步
打印此页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