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胶泥搪瓷釜修补方法 欢迎您! 网址:http://www.whrzgs.com/

公司动态

无机胶泥搪瓷釜修补方法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17-05-26 14:54:16    浏览次数:    


  医药行业大址使用的搪瓷釜修补.由于介质的腐蚀性、反应条件忽冷忽热等间题,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搪瓷层损坏。据瓷釜价格较高.微小损坏时没有必要枯台设备更新,这就需要选用合适的修补法。否则.搪瓷面的损坏会迅速扩大,并由此造成停产、安全事故及环境污染等不可预计的损失。

  

  可以现场自制胶泥,也可以选用配好的无机胶泥,这种修补法应用灵活、方便.无需专用的工器具。


  我厂破胶生产中幼瓷釜内介质一类呈徽酸性、带甄较,一般搪瓷面损坏是经长时间的使用后产生;另一类则是强酸性,一旦产生徽缺陷.腐蚀速度很快。2种情况下锗瓷面的扭坏面积都较大.且腐蚀也深。比较经济的是自行配制胶泥.方法是将辉抓岩粉成瓷粉、奴硅酸钠、水玻璃按质盆比的不间配制成薄浆、厚浆和胶泥。报坏表面经处理后.依次将薄浆、厚浆和胶泥涂于待修面上。旬个涂层要于透才能涂下一尼,最后使涂层稍高于完好的拾瓷面即可.并经农面艘化处理.视报坏情况不间.整个修补过程大约要12一24h,之后可交出使用。


  现在较多选用配好的胶泥涂敷,但修补面积不能大,且介质不能太稀,否则补后易产生裂缝。我厂布洛芬装炭反应介质较复杂,腐蚀性强,防爆等级高,箱瓷釜损坏后,常使用胶泥修补法.但每次修补的质且较难控制,同样工况下,有些修补层仍在使用.有的却已返修了几次。经分析比较,其中破损面修补前的处理是否到位是产生质皿差异的主要原因之一。同一台釜的反应过程既要加热升沮.又要用冷冻水降W.冷热交铃,使修补层与基体结合部位受到考验。另外,反应过程中的强酸、有机物等也对胶泥修补法的质且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还需进一步实验、摸索。

返回上一步
打印此页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