Ⅰ型搪瓷修补剂的使用说明 欢迎您! 网址:http://www.whrzgs.com/

修补介绍

Ⅰ型搪瓷修补剂的使用说明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20-03-31 09:33:22    浏览次数:    

Ⅰ型搪瓷修补剂的使用说明

 

Ⅰ型搪瓷修补剂是我服务部多年研究使用的搪瓷修补剂,具在耐酸耐高温的性能,可用于各种浓度的酸类、有机溶剂及酸性盐类,氯气、双氧水等氧化性介质以及各类介质的混合物,适用于各种浓度有机酸,并具有很强的抗渗性;它具有较高的热稳定性,在实际应用中,工作环境温度可达900℃以上,实践效果非常好,受到的用户好评。

一.技术指标

粉剂:灰白色粉末,无结块,

水剂:灰白色液体,

胶泥:抗压强度(MPa):不小于20

   抗拉强度(MPa):不小于3

粘结强度(MPa):不小于2.0,(与钢材)

热稳定性:无变化,收缩率(%):――-,

密度g/cm32

二.表面处理:

1.             先用金属锤敲掉浮瓷,用麿光机打磨至金属本色,若金属面比较光洁,可用洋冲(或其它机械方法)将金属表面打成粗糙。

2.             破损的爆瓷边缘,可用麿光机轻磨搪瓷面,宽度不超过2厘米。

3.             用丙酮(或无水乙醇)脱脂清洗,清洗面积要大于修补面积,洗二遍,洗后不要用手或其它器物再触摸破损面。

三.配料:

   根据需要的量,将粉料(内含固化剂、等小料)倒入干净的容器中,按重量比例为水剂是粉料的36%40%,搅拌后,然后分多次加入水剂,搅拌均匀后,挑起混料,以不往下落料为宜;每次和好的料要在半小时内用完。

四.涂覆胶泥:

   用比较有韧性的刮刀,涂覆胶泥,刚开始涂覆时,用刮刀一定将胶泥涂压到金属表面凹坑内,以增加附着力(注意此要点)。凹坑深的,分层涂覆至搪瓷面,用力压实。若胶泥往下淌时,先涂实饱满后,用报纸平坦盖上,并贴紧胶泥,这样胶泥就不会往下淌了。

五.施工注意事项

1.施工时原料和工具的温度不宜低于15℃,施工环境温度以1530℃为宜,相对湿度不宜大于80%

2.搅拌的容器用具应清洁、干燥。

3.配比应准确,搅拌要均匀,配好的胶泥要在半小时内用完,在施工中不得补加粉剂和水剂。如果发现胶泥干燥或硬化应弃去不用。

4.施工完成后,设备应在温度高于10℃(若低于10℃,则采取保温措施)的环境中养护,通常在47天时间;养护期内严禁接触水、水蒸汽及其它污染液。

5.胶泥完全固化后,用毛刷取1#处理液涂刷一片,要均匀,间隔4小时,再刷一次;再间隔4小时,清除表面白色析出物,用毛刷取2#处理液涂刷二片,中间间隔4小时,涂刷要均匀。

六.包装内材料

1.粉剂      750

2.水剂      300毫升

31#处理液   100毫升

42#处理液   100毫升




返回上一步
打印此页
[向上]